Sunday, September 16, 2007

普元软件-SOA从面向构件开始-

普元软件-SOA从面向构件开始-


普元提供了一个他们自己的EOS产品平台。普元是国内SOA厂商走得比较靠前的一个公司,他们在社区组件,SOA推广方面应该起到了肯定的作用(声明:我不是普元的人,不过对于那些致力于推动国内技术和行业发展的本土公司,帮忙做一下广告还是应该的)。

看看普元是怎么介绍它们EOS产品平台的:
Primeton EOS 是基于J2EE 平台之上的完整的系统架构,是面向构件的完整的互联网应用
体系。EOS 构件化平台提供了对EOS 6 种构件在可视化定义、组装、发布、构件运行引擎、构
件库管理、构件库资源访问等构件的整个构件、生产、运行、管理环境的支持,并提供了完善
的服务。

从功能上EOS 主要包括4 大模块:EOS 构件运行和管理环境(EOS SERVER),EOS 构件
集成开发环境(EOS STUDIO),EOS 构件库,EOS 工作流。

可以说,普元很实在,把他们怎么做项目的过程给展示了出来,并且公布于众,提供给社区学习。

但怎么说呢,我觉得普元在对一个产品的技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按照目前所提供的EOS技术平台,实际上对于产业的推进还是不够的。有时候一个很实际的东西并不是很有用的,学会跟大公司一起玩概念玩技术最后变成专利或者核心技术,也是一种商业成熟的象征。

不管怎么样,如果普元愿意把这些拿出来,然后发动国内的开发人员一起努力,我相信这个东西和基于构建开发还是会帮助国内软件企业的发展的。

No comments: